2011年10月30日

本月電影: 一球成名三部曲

goal1 goal2 goal3 
圖片來自 imdb

片名: 一球成名! ; 一球成名 II & 一球成名 III

主演: 庫諾·貝克 (Becker), 亞力桑德羅·尼沃拉 (Nivola), 安娜·弗瑞爾 (Friel)

簡介: 簡單來說, 這3部電影就是每個球員完整的足球生涯。首先, 你用盡一切的努力希望能夠成為一位職業球員, 然後為正選位置而努力。之後, 你會希望轉會去一間大球會, 傳統的勁旅, 以獲得在歐洲賽中比賽的資格。最後, 就當然是參與世界盃了。

第一部電影是說主角如何隻身前往英格蘭, 只為了得到在紐卡素試腳的機會。最後他成功捱過了試用期, 獲得一紙合約, 在預備組中上陣, 直至電影的未段, 他終於能夠披上紐卡素的球衣, 與其他一隊的球員, 在球場上為球隊爭取勝利, 一步步向夢想前進。除了足球以外, 這電影也有提及球場外的生活, 說道一個人從無名小卒, 變成街知巷聞的球員後, 要如何抵抗金錢和名聲帶來的誘惑。

第二部電影道出球員生涯的第二階段, 主角加入了皇家馬德里, 真真正正的成為了球星。故事說道, 當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身上, 金錢酒色的誘惑不斷時, 問題就會接踵而來, 過程中, 很可能會不知不覺失去很多對自己很重要的東西。

至於第三部電影, 所說的東西與頭2部並沒什麼直接關係, 拍得很糟糕之餘, 主角也突然變成了配角, 所以大可不談。如果你喜歡頭2部電影的話, 我們忠告你千萬不要看這一部。

可以更好的地方: 我個人認為, 只有第一部值得看, 第二部還可以, 而第三部簡直是糟透了!如果我沒有修讀過電影, 也許不會這麼挑剔, 但我曾經修讀了2個學期...所以..。好了, 回到電影本身, 第一部電影還算不錯, 故事有起伏之餘也編排得不錯, 有讓人感動的地方, 也有激勵人的地方, 但比賽的部分我就不太喜歡了。雖然剪接做得還可以, 但我認為如果球員本人不能參與拍攝的話, 用別人演就好了, 不要一會兒看見真的加歷查, 下一秒又變成別人穿著他的球衣, 感覺很奇怪。但這在第二部有進步, 因為第2部中皇馬很多球員也有參與拍攝, 不過第二部的故事有點拖長, 有些情節有點多餘。而第三部....我相信所有東西都應該要改進!

摘句: '他從小就沒有錢, 生活艱辛, 唯一能夠帶他離開這種生活的只有他的球技..當我還是球探的時候, 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看這些小子如何沾滿泥濘與大家黏成一塊, 但偶然, 在這些小伙子之中, 會有一個讓你驚嘆!' –Glen. (相信這段話總結了大部分偉大的足球員給人的印象。)

評分: 5/1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