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

Player Thursday: 真正的戰士, 史葛柏加

scott_parker (zimbio)圖片來自 Zimbio/GettyImages

球迷喜歡一個球員的原因有很多, 都不外乎...他曾經在重要比賽中射入致勝球; 他球技精湛; 他腳法華麗; 他很友善; 他踢球不粗野等等。但要我真正佩服一位球員, 卻不容易。柏加, 是少數我十分佩服的球員。

特別對於韋斯咸的球迷來說, 即使柏加已經離隊, 但要忘記他上賽季在球會的貢獻, 是近乎不可能。柏加對球會的重要性, 雖然不是上季才顯露出來, 但他上個賽季才真正的發光發亮, 令人開始記著他的名字。我知道不少錘仔球迷對於他轉投熱刺感到憤怒, 但他當時堅持留在倫敦, 我估計是因為家人的關係, 所以, 選擇其實真的不多。

看過柏加比賽的人, 都應該會把他歸類成硬朗的球員, 他會奮不顧身的攔截鏟球阻擋攻勢, 但當他組織攻勢時也不會因為對方攔截而輕易退縮。有看西班牙對英格蘭友誼賽的人, 相信也會對他表現印象深刻。那天的比賽, 柏加無處不在, 阻擋了西班牙很多攻勢。然而, 柏加又何止硬朗及勤力。

好的球員到處都有, 但柏加令人欣賞的, 是他的奮鬥精神。他是一個真正的戰士,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!

柏加是那一個受著傷, 甚至在賽前幾小時還不能走動, 卻在最後上場踢足90分鐘, 攻入一球, 且為球會帶走3分的球員。在賽後的訪問, 他只簡單地說了一句 "其實傷勢並不嚴重。"

柏加也是那個半場休息時在更衣室說了一段振奮人心的話的人。上季對西布朗的比賽, 上半場完結時韋斯咸落後3-0, 最後比賽以 3-3 結束, 韋斯咸上演了最精彩的大逆轉。卡頓高爾在賽後告訴記者, 那段說話激勵了所有球員, "如果你當時在更衣室的話, 一定會眼眶泛淚。因為我當時也有淚水在眼睛打轉。"

柏加還是那個在父親過身後, 依然選擇在比賽中上場, 踢足90分鐘的人。就只因為他知道, 球隊很需要他。沒有人不知道柏加值得踢比韋斯咸更好的球隊, 但整個賽季他沒有談論過要離開球會。所以當韋斯咸降班, 而他最後轉投熱刺時, 我沒有辦法恨他, 因為他是唯一一個用盡全力希望韋斯咸能留在英超的球員。每場比賽他都付出200%的努力。最後失敗了, 但那不是他的責任。

柏加從不輕易放棄。血和痛楚 (如上圖所示) 都不能令他停下來。因為柏加就是一個這麼堅強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