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

每周專欄: 預測歐國盃2012

euro2012 draw (fifa_getty)
圖片來自FIFA/Getty Images
歐國盃的抽籤後, 我看著4個小組想了又想, 打算來一個8強預測。如果你不同意的話,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意見! ;)

最難預測小組: A組
A組的隊伍有波蘭, 希臘, 俄羅斯和捷克。個人認為這組有點難以預料, 因為4隊中並沒有一隊特別特出。俄羅斯或者可算是實力較強的一隊, 但與其餘3隊實力相差始終沒有很大。因此任何出線組合在A組都是有可能的。所以我們也許能在8強中看見一些新面孔。我的預測嗎? 是俄羅斯和波蘭 主辦國會有優勢, 不是嗎?


最困難小組: B組
每個人都說B組是死亡之組, 而我也想不出任何理由去反對。一個小組內同時擁有荷蘭, 丹麥, 德國和葡萄牙, 又如何不難呢? 我為丹麥感到可惜, 因為他們落入這小組是單純的不幸。如果在A組, 他們可能就能夠出線了, 但在B組, 他們要脫離小組最後一名恐怕也有難度吧? 3隊當中, 我覺得德國機會最大, 因為他們的實力算是比較平均, 前中後三線皆有出色的球員。至於荷蘭和葡萄牙, 第一樣想起的就是當年世界盃2隊對碰時, 他們的紅黃牌紀錄是何等驚人。而誰會在這一組出線呢? 似乎荷蘭機會更大。所以這一組的預測是荷蘭和德國

最容易預料小組: C組
C組有誰? 西班牙, 意大利, 愛爾蘭及克羅地亞。即使身為西班牙的球迷, 我卻認為這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預測。西班牙是最強的隊伍, 但近來不同的國家隊似乎都找到方法克制他們, 友誼賽的成績就是對西班牙最好的警號。意大利在世界盃後重組, 亦打敗過西班牙, 愛爾蘭和克羅地亞也不是弱隊, 所以我的預測是....西班牙和意大利。:P

最有趣小組: D組
烏克蘭, 瑞典, 法國和英格蘭。
為什麼我認為這組最有趣? 因為他們其實像A組般不易預測, 但球隊實力又相對更強。英格蘭似乎會是出線大熱, 但第2隊會是誰呢? 剛才說了, 主辦國會比較有利, 而烏克蘭本身也不是很弱, 瑞典也是不錯的隊伍, 雖然法國在世界盃後進步不少, 但在歐國盃能走多遠還是未知數。我的預測? 英格蘭和瑞典。 

如果你不認同我的看好, 很歡迎你留言! 明年的7月, 就會知道我的預測正確與否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