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

皇家馬德里: 從天堂掉下地獄

皇馬, 打毗, 山齊士, 拉莫斯
圖片來自 AS

今早開波後, 我準備坐到電視機前好好看比賽, 還沒有坐好, 賓斯馬就入球了。相信沒有人預計到皇馬會這樣打開紀錄吧? 首先, 是因為入球太快了, 比賽才開始21秒就進球, 是國家打毗最快的入球紀錄。第二, 就是域陀華迪斯的犯錯, 他竟然在自己的半場把球傳給皇馬球員!

表弟在一分鐘後, 揉著眼睛走出來, 因為這樣的大賽, 他深信頭10分鐘是不會有事發生的, 所以認為比賽開始後才醒來, 是聰明的決定。今天, 他錯了。當他走到沙發旁邊的時候, 我說:「你錯過入球了。」聽畢這句話的他, 立刻清醒。

皇馬上半場的表現不俗, 而且必須強調他們的踢法斯文了不少。一直努力地製造機會, 可以看到摩連奴把他們變成不一樣的球隊了。巴塞甚至要利用犯規或插水去阻止他們的進攻。美斯還因為犯規, 差點就被罰第2張黃牌出場, 然而他幸運地逃過了。山齊士在半場前為巴塞追成平手。

下半場, 巴塞和皇馬都變成了另一隊。巴塞的發揮比上半場好, 攻勢也更具威脅, 相反皇馬卻變差了。沙維的遠射因為改變了方向, 卡斯拿斯來不及撲救而入網, 現在我還不太肯定這球到底算是沙維的入球還是馬些路的烏龍球? 再過一會兒, 狀態大好的法比加斯為巴塞錦上添花, 將3分穩穩地收下。噢, 忘了說C朗錯失了不少入球機會呢!

現在巴塞與皇馬同積37分, 巴塞排在榜首, 但皇馬比巴塞打少了一場比賽。西甲的競爭性還在。雖然我大可以說, 如果美斯被罰出場的話, 比賽局勢會完全不同, 但這就是足球。球證也是球賽的一部分啦。不過, 我想我該好好訓練自己的預測能力(還是該說是超感能力)? 猜什麼都不中. ;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